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感受自然资源之美”——“星火八公”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开展八公山地质博物馆研学活动
【信息时间:2024-03-26  来源:共青团八公山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999】【我要打印】【关闭

生命从何处而来?生命起源的意义如何?近日,“星火八公”青少年志愿服务队联合团区委来到八公山地质博物馆,以“感受自然资源之美”为主题进行研学。

鍥剧墖 2(1).png

八公山地质博物馆位于八公山地质公园内,由形象序厅、生命演化、地质概览、淮南之光、沉浸体验及科普互动六大部分组成,利用声光电系统,通过标本、触摸屏、全景屏等科技手段打造沉浸式场景,让志愿者们看到、听到、感受到地球诞生以来沧海桑田的变迁及八公山矿物、岩石和古生物化石魅力。

鍥剧墖 3(1)(1).png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八公山地质博物馆,真的大开眼界,原来生命的起源在咱们淮南啊!讲解员告诉我们,‘淮南虫’化石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发现最早的古生物化石,被国际地质学界誉为‘蓝色星球’上的生命之源;不仅如此,在这里我们更是通过高科技还原技术,亲眼看到了淮南虫的生活场景和形体,真是太精彩了”志愿者冉谨瑜感叹道。

“在全影像空间,我仿佛置身在时光隧道中,体验时间的流逝和万物的变迁;还有观察各种各样的化石标本,这些都是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我还用妈妈的手机拍下了介绍前寒武纪、古生代、中生代、新生代的照片,回去慢慢看!”志愿者柏诗语说到。

鍥剧墖 4(1).png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进一步开阔了“星火八公”青少年志愿者的视野,增强他们探索大自然的兴趣爱好,激发他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接下来,“星火八公”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将持续以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为依托,塑造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价值观,奉献爱心、传递温暖,为八公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星火”力量。(团八公山区委 江雪)

鍥剧墖 1(2).png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43951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