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青春太和 活力细阳——太和县第四届青少年开笔礼成功举办
【信息时间:2024-03-26  来源:太和县团委 阅读次数:959】【我要打印】【关闭

3月21日,“赏椿樱美景 享太和文化”椿樱游园会成功举办,活动旨在推介太和春季旅游资源,与太和群众相约湿地公园。通过集中文化活动,让太和人民加深对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医药文化等的了解,促进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

1.png

由团太和县委主办的“青春太和 活力细阳”太和县第四届青少年开笔礼作为本次椿樱游园会的项目之一,在太和县沙颍河湿地公园笔砚广场举办了仪式。来自太和县建设路小学的42名慧雅学子参与,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悦、太和县县政府副县长皇甫少鹏出席,太和县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观摩活动。

6666.jpg

开笔礼是中国古代人生的首次大礼,俗称“破蒙”。它预示着一张张充满童真的笑脸,将要从此开启新的人生里程。仪式共有正衣冠、 朱砂启智、启蒙描红、 朗诵《弟子规》、茶敬师亲、和击鼓明志6个环节,一场典礼,一次启蒙,意在激励孩子学礼成人,学识成才,乐学笃行,还要知礼守礼,仁爱友善。

888.jpg

椿樱游园会结束后,团太和县委、太和县青年志愿者协联合太和县水利局组织“和小青”志愿者在2024年世界水日来临之际开展“和小青”护河净滩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携带着钳子、垃圾袋等卫生清扫工具,沿着河道采取“地毯式”清理。

9999.jpg

此次椿樱游园活动,团太和县委积极发扬志愿精神,全力以赴地做好服务与宣传工作,大力倡导广大群众热爱太和、爱护自然环境。(团太和县委 王慧丽)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46307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