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植”此青绿,共“树”未来——贵池区各学校团、队组织开展植树节主题实践活动
【信息时间:2024-03-14  来源:团贵池区委 阅读次数:1431】【我要打印】【关闭

又是一年春草绿,植树造林正当时。为激励全区青少年朋友们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实践,团贵池区委向全区青少年发出“植树正当时,携手添新绿”倡议书,3月12日,贵池区各学校团、队组织积极开展植树节主题实践活动。

3月12日上午,平天湖小学、人民路小学、池口小学、马衙中心学校开展国旗下讲话,向同学们宣传生态文明知识、倡导绿色环保理念,一同共建绿色美好家园。

城关小学、绿地小学、杏花村实验学校各中队召开植树节主题队会,介绍植树节的来历和植树造林的意义,将“绿色家园 美好未来”的种子撒在了每个少先队员的心中。

池口小学、人民路小学、马衙中心学校各班级以“植树与环保”为主题,通过精心布局、构思,将设计想法通过画笔绘制出来,呈现出了一幅幅精美的宣传板报。小小黑板报,美育润心田。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

杏花村小学、池口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清白行动。少先队员们手拿清洁工具,对学校附近路面、绿化带进行集中清白,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绿色家园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平天湖小学、祥云路小学、池口小学、月亮湖小学、沿江路小学、洋浦小学、齐山小学、高坦中心学校、梅龙中心学校、观前中心学校、月亮湖中学、高坦中学开展植树活动。活动中,同学们扶苗、培土、浇水,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将一棵棵充满生机的树苗植入土壤中,为大地添新绿贡献了一份生

百荷小学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守护盎然绿意”主题签字仪式。仪式上向少先队员们宣读植树护绿倡议书,随后,50名少先队员共同在横幅上签名,用实际行动响应倡议,争做绿色家园的“宣传者”“保护者”“践行者”。

市第十六中学开展“废纸换绿植,环保我先行”活动。鼓励学校师生将日常工作、学习中积攒的废纸兑换成一盆盆充满生机的绿植。此次活动共收集废纸654斤,累计兑换植物25盆。提升了师生的绿色环保意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团贵池区委 潘永康)

寰?俊鍥剧墖_20240314161438.jpg寰?俊鍥剧墖_20240314161803.jpg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43715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