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种下我们的星火林!”—— “星火八公”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开展“种一棵树苗,绿一座城市,许一个愿望”义务植树活动
【信息时间:2024-03-11  来源:共青团八公山区委员会 阅读次数:1579】【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增强青少年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环保意识和志愿意识,3月9日植树节前夕,“星火八公”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团区委联合八公山自然资源与规划分局开展“种一棵树苗,绿一座城市,许一个愿望”义务植树活动。

“我见过别人种树,但今天是我第一次亲手种下小树苗,特别有成就感。希望‘星火林’的小树苗在阳光照射、雨水浇灌下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净化空气、绿化城市、美化家园”志愿者张泽佑说到。

鏀惧湪鈥滃紶娉戒綉璇村埌鈥濆悗闈�(1)(1).jpg

挖坑、回填、栽植、浇水,活动现场,38名青少年志愿者在家长的陪同和帮助下,共种植了百余棵树苗,并命名“星火林”。随后,志愿者们亲笔写下心愿卡悬挂于树苗上。

鎮?寕浜庢爲鑻椾笂鍚庨潰(1).jpg

“3月是学雷锋月,3月12日又是植树节,种一棵树苗,就像种下一个绿色希望,我为自己许下的愿望是‘好好学习、天天进步,和小树一起成长’。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认真学习,就像小树苗一样,汲取了更多的养分,才能真正长成参天大树!”志愿者常若曦兴奋地说。

“种一棵树苗,绿一座城市,许一个愿望”义务植树活动的开展,有效引导了青少年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好八公山。接下来,“星火八公”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团区委将结合全区重点工作及特殊时间节点,持续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八公山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少年力量。(团八公山区委  王萱)

灏侀潰鍜屾渶鍚�(1)(1).jpg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44152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