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我们的节日·元宵】团濉溪县委开展“童心相伴·团聚元宵”活动
【信息时间:2024-03-04  来源:团濉溪县委 阅读次数:259】【我要打印】【关闭

为庆祝元宵佳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感受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2月23日,团濉溪县委、濉溪县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组织青少年开展“童心相伴·团聚元宵”活动。

002.jpg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为青少年讲述了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带领孩子们深入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并发放了制作灯笼的材料包,向大家展示了灯笼样品并引导大家通过参考图例去自主探索如何制作花灯。
在详细讲解灯笼制作的步骤和注意事项后,孩子们在青年志愿者的指导和帮助下,按照步骤认真地拼接起来,慢慢搭建出灯笼的框架,一盏盏色彩斑斓的花灯便呈现在大家面前。

003.jpg

猜灯谜环节中,青年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谜语内容涵盖动物、植物、自然现象等,通俗易懂,趣味性强。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猜灯谜的规则和技巧,孩子们站在悬挂的灯谜下寻觅着,认真读谜面,仔细思考着,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谜底,现场热闹非凡。

004.jpg

小小灯笼,传递着一份份节日的祝福。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营造了欢乐浓厚的节日氛围,也让大家在制作、观赏、猜谜的过程中,了解元宵节的传统习俗,让大家体验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所在,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自信心和文化认同感。(团濉溪县委赵朋)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43174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