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假期普法小课堂开讲啦!
【信息时间:2024-02-28  来源:团杜集区委 阅读次数:1606】【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教育环境和氛围,引导少年儿童自觉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优秀品质,近日,团区委联合区司法局矿山集司法所走进徐庄社区青年之家,举办“假期普法小课堂——让法律守护童年的你”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区校外少先队辅导员、矿山集司法所所长丁琳用光头强和熊大熊二的故事打开序幕,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引出一个个法律常识,生动形象的将原本深奥难懂的法律常识瞬间变得趣味十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帮助孩子们更好地认识法律、敬畏法律、善用法律。同时从“勤学习、慎交友、遵交规、防诈骗”等方面作假期安全提示,引导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自觉抵制不良诱惑,杜绝违法犯罪行为,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下一步,团杜集区委将持续开展面向青少年全体的普法宣传活动,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助力平安杜集建设,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鍋囨湡鏅?硶灏忚?鍫�1.png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43480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