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徽文化小传人”暨2024年黄山市红领巾讲解员公益培训活动在中徽博举行
【信息时间:2024-03-01  来源:共青团黄山市委 阅读次数:1609】【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承徽州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少年热爱家乡,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由团黄山市委、黄山市文旅局、黄山市少工委主办,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黄山市少工委办公室承办的徽文化小传人暨2024年红领巾讲解员公益培训班于1月31日上午在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开展。这也是中徽博组织开展的“在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之一。

1.png

当日上午,报名参与活动的小小传承人们在馆报告厅签到集合,由中徽博优秀讲解员、宣教中心负责人汪文优为小传承人们讲解徽州文化及其深刻内涵。通过讲解员生动形象的叙述,小传承人们对徽州的商业、教育、文化、建筑等博物馆基本陈列的主要内容有了大致的了解。最后的问答奖励环节也使本次培训趣味横生,调节了现场氛围,小传承人们踊跃参与,加深了对徽州文化的基本印象。

随后,屯溪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凌青为小传承人们进行了少先队礼仪的教授与讲解,要求小传承人们做到仪态端正、彬彬有礼,成为合格的徽文化小小传承人,为今后的讲解学习作充分的准备。

4.png

此外,中徽博讲解员还带领小传承人们走进展厅,在展厅中熟悉讲解内容,感受文化熏陶。随后,通过对各个展馆的细致了解,小传承人们也纷纷选择了自己最感兴趣的展厅进行更加深入的讲解学习。届时也会在中徽博举行进一步的志愿讲解筛选,引导小传承人们至少能够为来馆观众独立讲解一个展厅内容,培养青少年的志愿服务精神,丰富青少年的文化素养。

6.jpg

近年来,中徽博也曾多次举办公益讲解培训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们走进博物馆,走近徽文化,致力于培养青少年的文化素养、公益精神。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中徽博也会积极发挥博物馆的教育职能,秉持自我,立足当下,当好传统文化的“保护者”,守好中华文脉,筑牢传承“源动力”。(团黄山市委 王文优)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43528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