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青春返家乡 | 砀山县2024年返家乡大学生“躬行计划”社会实践活动暨“高校青年人才新春砀山行”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信息时间:2024-01-30  来源:团砀山县委 阅读次数:1262】【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砀山县2024年返家乡大学生“躬行计划”社会实践活动暨“高校青年人才新春砀山行”启动仪式在县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各镇(园区)相关分管负责人、团(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躬行计划”社会实践的大学生代表、青年优秀代表、团县委全体成员等150余人参加仪式。

活动开始前会场播放宣传片《世界梨都 智愈砀山》,带领青年学子感受近年来家乡产业的蓬勃发展。

仪式中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沈慧星发表讲话,对砀山返乡社会实践的青年学子提出殷切希望,一是锤炼青春理想,确立人生目标;二是把握成长机会,磨砺过硬本领;三是心系家乡发展,筑梦砀山建设。最后沈慧星宣布,砀山县2024年返家乡大学生“躬行计划”社会实践活动暨“高校青年人才新春砀山行”正式启动!

由团县委副书记谢文豪宣读《关于成立砀山县2024年大学生“躬行计划”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临时团总支的决定》。沈慧星为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团授旗。

南京林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硕士、“躬行计划”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临时团总支部书记孙如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躬行计划”实践团的大学生将始终贯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要求,把握此次实践机会,虚心地向各位优秀的前辈们学习。

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砀山县青联常委、安徽省百思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瑾瑾同志作为返乡创业青年代表发言,提出青年学子学习是为了帮助家乡摆脱贫困,而不是摆脱自己贫困的家乡,呼吁大学生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实践单位代表,赵屯镇党委副书记张浩同志发言,对所有参加社会实践的青年学子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青年学生在今后的工作中乘风破浪,圆满的完成此次实践任务。

仪式邀请了宿州市红领巾巡讲团成员李俊宏作思政宣讲,鼓励在场的青年学子们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负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勇担新时代使命。团县委副书记谢文豪在现场为大学生作岗前培训。

“躬行计划”社会实践活动期间,大学生将深入砀山县各镇(园区)机关、事业单位岗位开展政务实践,进社区、下乡村,让大学生深入感受、了解家乡发展现状。下一步,团县委会持续组织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让大学生用实际行动在砀山未来美好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团砀山县委 刘昂)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45988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