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灵璧县2024年“红领巾讲解员”大赛成功举办
【信息时间:2024-01-17  来源:团灵璧县委 阅读次数:1043】【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中共灵璧县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办法》,引导少先队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月15日,团县委、县教体局、县少工委联合举办灵璧县2024年“红领巾讲解员”大赛,全县中小学48名优秀红领巾讲解员代表参加此次比赛。

小讲解员们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配合采用PPT、短视频、图片等多种方式,结合打卡灵璧县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用少年儿童的语言向社会传播时代精神,讲好灵璧红色故事、历史故事和发展故事。

小讲解员们结合自身寻访感悟,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小声音宣讲大视野、蕴含大情怀、绽放大能量,以“童言童语”描绘出少先队员心中的新时代、新气象、新篇章,树立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成长志向,形成了人人争做红领巾讲解员,人人会讲优秀历史文化故事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现新时代灵璧青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红领巾讲解员们精彩表现获得现场观众一致好评和认可,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小学组和中学组一、二、三等奖共24名。

本次红领巾讲解员大赛,进一步增强广大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引导少先队员们努力成为红色故事的讲述者、革命精神的传承者、红色文化的传播者,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团灵璧县委 刘艳)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45835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