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埇桥区委组织青联委员走进“希望小屋”开展反诈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时间:2024-01-12  来源:团埇桥区委 阅读次数:1067】【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月11日,团埇桥区委组织青联委员走进符离中学“希望小屋”开展反诈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埇桥区反诈中心民警围绕反诈骗这一主题,通过播放PPT、短视频等多种形式,结合真实生动案例向师生们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手段,分析“冒充学生家长朋友诈骗”“虚假购买网络游戏皮肤诈骗”“杀猪盘诈骗”“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等系列电信网络诈骗套路,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教导同学们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防范诈骗的意识。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随后,又组织同学们在校园内进行了反诈游戏活动。同学们积极抢答、快乐游戏,一时间,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现场还发放了200余份反诈宣传手册,并叮嘱同学们将反诈宣传折页带回家中,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将反诈知识传播地更远更好,实现反诈知识全覆盖、师生家长全覆盖。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活泼、互动有趣,在场学生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下一步,团埇桥区委将不断丰富关爱活动形式,深入开展思想引领、安全教育、科技创新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团结引领更多青联委员履职担当,不断激发青联组织的活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团埇桥区委 孔淼)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46217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