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强国复兴有我——红领巾与科学家面对面”系列公益讲座走进青阳县
【信息时间:2023-10-17  来源:团青阳县委 阅读次数:371】【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为丰富青少年国防知识,培养青少年爱国情怀,由池州市委宣传部、池州市教体局、团池州市委、池州市科协、池州市青联和池州市少工委联合主办的“强国复兴有我—红领巾与科学家面对面”系列公益讲座活动走进青阳县第四小学、蓉城镇中心小学。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荣誉理事、中国科普作家演讲团执行团长、科普演讲专业委员会主任焦国力开展了以《我军战机的秘密》为题的国防科学知识普及讲座。

“同学们,你们知道战斗机是怎么驾驶的吗?”“大家知道飞机是怎样在空中加油的吗?”活动中,焦国力教授用一个个问题启发孩子们积极思考,并展示珍贵的图片和视频资料,以生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同学们被翱翔蓝天的各类战斗机雄姿所震撼,认真聆听着焦国力教授带来的讲解并不时记录。活动最后,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焦教授专业而幽默的回答获得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此次活动重在引导青少年理解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不仅仅为学生们科普了军事科技知识,还培育了青少年科学家潜质,激发他们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和热情,将爱科学的火种在孩子们心中点燃!

下一步,团青阳县委将持续立足青少年需求,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和扎实的内容做好青少年科普宣传活动,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与科技创新动力,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团青阳县委  刘逸凡)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43987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