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践行志愿精神,彰显青春风采丨暑假不待机!一起做志愿!
【信息时间:2023-08-15  来源:共青团淮北市委 阅读次数:1599】【我要打印】【关闭

“小朋友们,小蛋仔的好朋友掉进水里了,谁知道小蛋仔应该怎么做呢?”惠苑路社区的活动室里,青年志愿者们正带着社区少年儿童一起学习防溺水的知识,把“猪猪侠、小蛋仔、露比”等卡通角色带入青春自护的知识点,生动有趣的讲解点燃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我要向小蛋仔学习,用智慧保护自己。”周心茹小朋友兴奋地说。

1.jpg

暑假期间,淮北共青团积极动员返淮大学生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行动中,4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基层、走近群众,投身社会实践,助力家乡发展。活动期间开展青春自护宣传、助医义诊、社会调研、活动赛事保障等志愿服务50余场,引导返淮大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彰显青春担当,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靓丽风采。

2.jpg3.jpg

大手拉小手 护航伴成长

“当我作为志愿者走进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时,对于所学的教育学专业有了切实的感受。”沈阳师范大学的孟飞雷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后说。“陪同孩子们一起绘画、做游戏时,我最大的愿望便是这些孩子能够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长大。”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带领留守儿童、特殊儿童开展了观影、手工绘画小课堂、便民托管暑假辅导、口腔健康检查等系列活动,帮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知识有补充、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

4.jpg

发挥专业所长 守护群众健康

“没想到今天我负责的血压测量工作是最火爆的”,在“青春志愿行 义诊助健康”活动现场,安徽医科大学的徐丹负责的血压测量“摊位”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衣服被汗水浸湿,但徐丹脸上依然挂着甜甜的笑容,为群众耐心的分析着血压情况,“虽然我们能做的没有专业医务人员多,但这是我从课堂走向社会的第一步,很高兴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更多的人。”

团淮北市委联合市卫健委组织医学专业小组的同学和淮北市人民医院、淮北矿工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的专业医务人员走进相山公园,开展街头义诊和健康知识宣传志愿服务,为过往群众提供健康咨询、诊疗建议、健康科普等服务。

5.jpg

志愿服务进社区 青年聚力在行动

“我从小就在子张湖社区长大,这次参与到社区的工作中,我倍感荣幸。”沧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李想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活动后说。活动期间,大学生志愿者们深入安康社区、河北社区、惠苑路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反诈、防溺水宣传、暖民心行动、关爱独居老人、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通过活动我直观感受到社区的变化,也感受到基层干部为之付出的努力。前段时间‘杜苏芮’台风影响淮北的时候,我也跟随他们开展了提高居民防范意识、排查安全隐患的志愿服务,在大家都在往家跑的台风天气,他们却要为了居民的安全逆行,他们的一举一动让我感动,也让我坚定毕业后回到家乡、建设家乡的决心。”河南大学的张真榕说。

6.jpg

实地走访调研 助力家乡发展

“用脚步丈量淮北,用心声聆听民生。”一个月的实践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结合岗位实际,开展了“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现状”“为淮北发展建言献策”“杜集人才区情乡情调研”“相山区村集体经济集中调研”等调研活动,并完成调研报告70余篇。“对故乡淮北的新认识、新了解、新拥抱是本次实践活动的重要收获。”淮北师范大学的郑尉在调研报告中写到。“我看到了塌陷区改造背后的绿色转型,看到了红色文旅资源的传承和赓续,看到了许许多多年轻的面孔,他们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又在追求更高的社会价值,他们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也要与他们一道,坚定理想信念,投身于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的新征程中。”(团淮北市委  吕潇逸)

7.jpg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41407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