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淮北市2023年“少年军校”红领巾训练营顺利结营
【信息时间:2023-08-04  来源:共青团淮北市委 阅读次数:640】【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强少先队员国防教育,不断提升少先队员综合素质,激发其爱国热情,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团市委、市少工委联合举办淮北市2023年“少年军校”红领巾训练营。来自各县区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和“红领巾三星章”获得者50人参加了此次训练营。

1.jpg

活动期间,少先队员们从最简单的集合、列队、叠军被和整理内务开始,体验了军事体能训练、走进“蓝色警营”、真人CS等实践内容,并集中学习党史、团史及少先队知识。

2.jpg

团市委通过“少年军校”积极推动进课堂、进基地、进生活、进考核“四进”模式,让少年军校成为国防教育的主阵地,形成“课堂+基地+组织”的国防教育新格局。使队员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熏陶,不仅体会到军规军纪的严谨,更培养了顽强拼搏、吃苦耐劳的军人品质,传承和弘扬“八一”精神,在心中种下一颗红色的火种。

4g.jpg

在闭营仪式中,活动通过作风纪律观念、队列动作训练、内务卫生状况及团结协作精神等,对营员们进行考核,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营员证书。

webwxgetmsgimg.jpg

下一步,团市委、市少工委将继续用好“少年军校”这个重要载体,有计划、有方向地进行国防教育,筑牢红色根基,使更多少先队员在“少年军校”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团淮北市委  李梦瑶)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42700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