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学校部
学校部
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宣城市校地合作对接会举办
【信息时间:2023-04-25  来源:学校部 阅读次数:3988】【我要打印】【关闭

寰?俊鍥剧墖_20230425081542.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集聚和培育更多青年人才投身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4月24日,2023年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宣城市校地合作对接会在宣城举行。宣城市委书记李中、团省委书记陈明生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宣城市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2023年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内高校团委、就业部门负责同志,37所长三角高校教师、学生代表,宣城市市直、各县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共37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

陈明生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是安徽共青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对青年工作带来重要机遇的创新之策。他强调,读懂时代、读懂中国,最好的方式是实践,最好的课堂是基层。广大青年学子要树立最坚定的信念,高扬理想之帆、坚定爱党之情、树牢报国之志,永远跟党走;要激发最顽强的奋斗,恒于求知、勇于创新、勤于实践,奋进新征程;要投身最壮丽的实践,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基层这个大舞台上一展才能、一展所长,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服务人民。各级团学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大力推进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厚植大学生爱皖、留皖、建皖情怀,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投身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

 寰?俊鍥剧墖_20230425084136.jpg

寰?俊鍥剧墖_20230425084129.jpg

活动向2022年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和长三角专项优秀团队、优秀调研报告获奖团队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发布了安徽省“三下乡”乡村振兴专项需求清单。南京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师范学院等部分长三角高校教师、学生志愿者,实践实习实训学生和单位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活动对2023年第一批宣城驻高校人才工作站、高校在宣实践基地进行了集中授牌揭牌,并就宣城市吸引优秀人才相关政策作专门解读。活动当天还举办了宣城市校企洽谈对接会、重点产业人才引进百校云聘会,并组织与会人员前往县(市、区)实地调研重点企业和“三实”教育基地等。

自1997年以来,团省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学联连续26年实施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推动一大批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基层加强锻炼。今年在去年基础上,继续延续长三角高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并联合省委组织部实施乡村振兴专项。同时开展宣城市地校合作对接,进一步拓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渠道,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推向一个新的高度,赋予新使命、注入新内涵、激发新活力。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36927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