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
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
团省委举办第一期“青创会客厅”
【信息时间:2023-03-01  来源: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 阅读次数:12564】【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一改两为”会议精神,切实为青年就业创业办实事,为青年创业企业优化发展环境,2月28日,团省委举办了第一期“青创会客厅”。团省委书记陈明生出席活动并讲话,合肥市、蜀山区有关领导,合肥市东来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青年创业企业代表,安徽大学等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1.jpeg

座谈会上,蜀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森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安徽有限公司、安徽邻几便利店有限公司、安徽农业大学和安庆师范大学团委围绕“促进大学生就业”分别发言,大家就“加强大学生就业观念引导”“开展困难大学生就业帮扶”“对接大学就业实习见习”等话题作了深入讨论交流。合肥市东来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云一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合肥徽小秀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大学团委围绕“引领青年文化创新”分别发言,大家就“加强青年文化创意人才培养”“搭建青年文化创意平台”等话题交流想法,提出意见,发出呼声。针对座谈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陈明生代表团省委在回应时指出:2023年团省委将实施“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以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和毕业一年内未找到工作的大学生为重点对象,以就业帮扶和提升社会化能力为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等六项计划,切实发动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为全省就业工作大局贡献力量。同时,为加强我省青少年文化创意人才培养,将举办2023年“皖美青年·创想青春”安徽省青少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进一步激发全省青少年创新创造能力,积极搭建青年文化人才培养平台,发现优秀创意人才和作品,与企业加强合作培养模式,支持优秀青年文化创意项目落地孵化,营造青年成长发展良好社会氛围。

2.jpeg

3.jpeg

在总结讲话中,陈明生强调,打造“青创会客厅”交流平台是团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化行动”,是履行共青团基本职责的“项目化举措”,也是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工作要求的“常态化机制”。他要求,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安徽青创品牌“大文章”,以“青创会客厅”为抓手,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要积极搭建交流平台,打好聚力发展“组合拳”,围绕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需求,以“六大平台”为载体,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要建立长效机制,营造青创发展“新生态”,要面向青年群体,深入基层一线,定期“倾听呼声”,及时“回应期待”,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带领全省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

4.jpeg

活动前,与会代表还集体参观了蜀山区“科大科里科气科创驿站”。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17161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