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省政府
省委省政府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在合肥隆重举行
【信息时间:2022-09-30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阅读次数:1050】【我要打印】【关闭

W020220920791148876397_副本.jpg

9月20日上午,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在合肥隆重举行。省委书记郑栅洁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为分别致辞。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克里斯蒂安·武尔夫,商务部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发来视频致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赵世堂,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志华,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出席。

郑栅洁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世界制造业大会非常关心,2019年亲致贺信,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温暖。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贺信精神,不断拓展大会内涵,增强办会实效,展示制造成果,世界制造业大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联动性越来越强、带动力越来越足。回首走过的路,制造业的发展很精彩;远眺前行的路,制造业的明天更美好;走好当下的路,我们愿与大家携手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共同面向制造业的“星辰大海”。安徽将努力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把创新作为最新动力,把科技创新作为栽树工程,以基础研究引领应用研究,以应用研究倒逼基础研究,推动前沿科技研发“沿途下蛋”,加快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二是坚持把数字赋能作为最关键举措,做强数字经济,做优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和单打冠军企业,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三是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最大红利,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加快推动产业集约高效发展。四是坚持把扩大开放作为最鲜明标识,全面提升安徽自贸区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支持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加快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五是坚持把营商环境作为最响亮的品牌,以改进工作作风为突破口,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加快培育更多的产业主体。干制造业真心不容易,持之以恒干制造业更是不容易。期待大家在这里共谋制造业大发展、凝聚制造业发展新共识、达成更深更广更多合作;热忱欢迎海内外英才和企业来皖创新创业、投资发展,共同谱写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武尔夫表示,当前世界经济面临更大的下行风险和不确定性。在这一关键时刻举办本次世界制造业大会,给世界经济提供了深化交流、共谋合作的平台。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中德作为世界两个制造业大国,五十年来在制造业领域通过持续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了共同发展。安徽省与德国交流广泛,合作不断深化。希望中德两国的制造业能够以本次制造业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双方带来新的发展。

王江平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着力提振工业经济,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培育更多优质企业。同时,继续秉持开放、合作、团结、共赢的理念,不断完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制造业创新合作和国际产能合作,更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合作体系。安徽是制造业大省,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一如既往支持安徽制造业发展,为安徽加快建设制造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王受文指出,商务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有力推动制造业发展。我们将持续扩大市场准入,推动实施高水平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落实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切实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深化国际合作,推动高质量实施RCEP,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推动制度型开放。安徽是制造业发展的重要省份,商务部将继续深化与安徽省的部省合作,全力支持安徽制造业发展。

林松添指出,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群体性快速崛起,成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关键力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愿为中外地方政府、友好城市、企业、智库等民间机构和社会各界人士开展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牵线搭桥,为开展制造业第三方市场合作提供助力,为各国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贡献民间力量。

张为指出,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上海将坚持各展所长、共拉长板,协同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加快推动智能制造,营造更优产业发展生态,携手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入快车道。希望沪皖两地不断开辟新的实践领域,携手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发布了一批精品新品。福耀玻璃、大陆集团、香港科技大学、比亚迪、大众汽车等企业负责人及知名专家学者先后现场发表演讲。

在主会场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家有关部委领导,部分省区市领导;法国、以色列、哈萨克斯坦、泰国、土耳其、德国、韩国、墨西哥、新加坡等国驻华使节及安徽友好省州代表;境内外世界500强高管和知名制造业企业负责人,国际组织、境内外商协会和投资机构负责人;“两院”院士和专家学者;央企、民企、外企、港澳企、台企、侨企、徽商代表等,共约560人。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工商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9月20日至23日,大会将围绕“制造世界·创造美好”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巡馆、专题活动、平行论坛、“六百”对接活动、展览展示等38场活动,为全球制造业搭建创新发展的桥梁,打造拓展合作的空间。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853910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