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学校部
学校部
2022年度全省中学团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
【信息时间:2022-08-22  来源:学校部 阅读次数:3830】【我要打印】【关闭

8月10日至12日,全省中学团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在黄山市顺利举办。团省委副书记窦贤琨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团省委学校部、团黄山市委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全省56名中学共青团工作骨干参加培训。

2022年度全省中学团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1.jpg

窦贤琨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中学共青团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基础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团居于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地位, 团员发展主要在中学阶段完成,整个共青团的第一粒扣子是在中学扣下的,因此加强中学共青团骨干培训、推进中学共青团改革创新、提升中学共青团工作活力,重任在肩,意义重大。他希望,在中学共青团工作中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增强中学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实效;如何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把稳中学共青团基层建设这个工作重心;如何注重改革创新,切实优化中学共青团工作机制和方法路径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学员纷纷表示,自己会永葆初心使命,切实担负起中学共青团工作骨干铸魂育人职责使命,以优异的团学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度全省中学团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2.jpg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安排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觉醒与奋进: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探索与经验启示》等主题讲座,赴小练村等红色革命基地开展实地教学活动,并设置了分组讨论、微团课交流分享等环节,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帮助学员们加强交流、提升本领、共同进步。

2022年度全省中学团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3.jpg

2022年度全省中学团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4.jpg

在黄山活动期间,窦贤琨一行实地调研徽州一中中学共青团工作,并赴徽州区临河村走访调研暑期返乡大学生参与基层团组织工作情况。

2022年度全省中学团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5.jpg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850894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