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少年部
少年部
李丹云赴池州调研少先队工作
【信息时间:2022-07-21  来源:少年部 阅读次数:5518】【我要打印】【关闭

7月14-15日,团省委二级巡视员、省少工委主任李丹云赴池州调研少先队工作,团省委少年部、少年博览杂志社、团市委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在青阳县杨田镇、青阳县消防救援大队、青阳县委党校,李丹云分别调研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行知学堂”项目、“七彩假期 消防有我”夏令营以及“红心润苗”工作室少先队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少先队员们暑期活动内容。李丹云强调,要切实发挥少先队组织优势,组织协调各方资源广泛开展党史知识宣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知识、安全知识、乡土情怀培育等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李丹云赴池州调研少先队工作1.jpg

李丹云赴池州调研少先队工作2.jpg

李丹云赴池州调研少先队工作3.jpg

在贵池区清溪街道翠屏苑社区,李丹云参观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少先队队室、活动室,详细询问了少先队阵地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并对社区少工委推出的各类“课后”和“校外”青少年服务项目等特色做法给予肯定。李丹云强调,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是少先队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是推进少年儿童成长的重要平台,是少先队员学以致用的连接器、陶冶情操的净化器、开拓创新的推进器。希望社区少工委要立足于少先队思想政治引领的根本任务,积极实践,勇于探索,打造校外少先队工作的标杆。

李丹云赴池州调研少先队工作4.jpg

李丹云赴池州调研少先队工作5.jpg

在池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秀山门博物馆、国网安徽电力“汪湜护线”爱鸟创新工作站,李丹云重点了解了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在提升少先队员综合素质、传统文化教育和生态文明素养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并对基地的建设及运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李丹云强调,要充分利用好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资源,不断拓展实践活动项目和载体,为少先队员校外实践教育活动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切实提升池州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

李丹云赴池州调研少先队工作6.jpg

李丹云赴池州调研少先队工作7.jpg

李丹云赴池州调研少先队工作8.jpg

李丹云赴池州调研少先队工作9.jpg

李丹云赴池州调研少先队工作10.jpg

调研期间,李丹云还为首批安徽省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秀山门博物馆进行了授牌。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20293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