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太湖县百里镇大竹村团支部:多措并举防溺水 筑牢生命“安全网”
【信息时间:2022-06-24  来源:团太湖县委 阅读次数:735】【我要打印】【关闭

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暑期即将来临,学生溺水事故也进入易发、多发期,太湖县百里镇大竹村团支部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把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村、学校、家长等多方联手,积极防范、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筑牢夏季防溺水“安全网”,杜绝溺水事故发生。

太湖县百里镇大竹村团支部:多措并举防溺水 筑牢生命“安全网”1.png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管理认识。一是通过宣传栏、横幅标语、电子显示屏、微信网格群等,常态化推送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二是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平台作用,组织志愿者入校园,联合师生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结合宣传图片带大家学习“防溺水六不准四不要”,让学生们认识到溺水的危害性,教育学生必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由家长或监护人的陪同才能进行游泳活动,不得私自到池塘、湖泊、水库、沟渠等进行游泳活动,同时提醒学校要加强学生的日常管理,建立学校与家庭的双向管理机制,履行好教育、监护责任。

排查安全隐患,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对可能发生学生溺水事故的河、塘、堰、水库等水域进行全面排查,切实摸清具体情况,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处。学校配合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群体逐一摸排、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落实监管责任,看牢重点人群、突出溺水事件预防。

太湖县百里镇大竹村团支部:多措并举防溺水 筑牢生命“安全网”2.png

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安全隐患治理。根据排查结果,结合实际,第一时间制定整改措施,找人制作救生杆和警示标志,在村内可能发生学生溺水事故的河、塘、堰、水库等水域逐一落实救生杆的安放,并在醒目位置树立警示标志,时刻唤起群众的安全意识。(团太湖县委 尹程锦 李玲)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23567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