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
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
叶征赴蚌埠、滁州调研乡村振兴青春建功工作
【信息时间:2022-06-13  来源: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 阅读次数:10093】【我要打印】【关闭

6月7日至10日,团省委副书记叶征一行赴蚌埠市、滁州市调研乡村振兴青春建功工作。团蚌埠市委、团滁州市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叶征赴蚌埠、滁州调研乡村振兴青春建功工作1.png

在蚌埠调研期间,叶征一行来到禹会区马城镇中心小学,慰问农村少年儿童,并为马城镇中心小学“希望小屋”揭牌,现场观摩中小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公益课堂。在禹会区返乡创业青年家庭农场,实地查看了“虾稻共作”生产基地,调研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详细了解青年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化实施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中的作用发挥情况。在安徽中谷粮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曹老集镇妮菲逸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听取了返乡创业大学生关于特色产品经营理念、返乡创业心得、带动家乡致富等方面的介绍。

叶征赴蚌埠、滁州调研乡村振兴青春建功工作2.png

在滁州调研期间,叶征一行参加了凤阳县府城镇“梦想小屋”交付仪式,并慰问困境青少年。深入凤阳卯辰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盛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返乡创业青年生产经营状况和带动本地青年就业情况。在南谯区井楠村,实地考察乡村振兴、青年之家等工作,与镇村干部、青年创业者、基层团干部座谈交流。

叶征对蚌埠、滁州共青团组织在实施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中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乡村振兴离不开青年人的推动,鼓励各返乡创业青年要依靠当地特色产业,进一步加大品牌化运营,拓宽销售思路,团结带领更多青年群体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为青年人才提供政策、资金和技术扶持,完善多领域保障机制,提供多样化学习资源和培训机会,形成吸引广大青年人才返乡磁场,为乡村全面振兴蓄势增能。

叶征赴蚌埠、滁州调研乡村振兴青春建功工作3.png

调研期间,叶征为“第六批安徽省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园)”授牌。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35219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