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宣传部
宣传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备课会在肥召开
【信息时间:2022-05-27  来源:宣传部 阅读次数:12003】【我要打印】【关闭

5月26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备课会在肥召开。团省委副书记叶征出席并讲话。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相关处室同志及在肥省青年讲师团、合肥市青年讲师团代表参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备课会在肥召开1.png

团省委副书记叶征对做好此次全省“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主题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宣讲要坚持目标导向、需要导向、结果导向,在润物细无声的宣讲中,充分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使广大师生产生强烈情感共鸣,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做到内容主题鲜明突出、方式方法求实创新、宣讲队伍提质增效;要注重实践引领,与时代要求、安徽特色相结合,聚焦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引导广大青年建功立业;要坚持“通天线”与“接地气”相结合、武装头脑与温暖人心相结合、正面引导与尊重青年首创相结合,不断增强青年宣讲工作的生机活力。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备课会在肥召开2.png

会上,来自高校的5位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青年宣讲方式方法展开交流分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海龙,从团干部如何紧扣服务青年这条生命线,做青年的良师益友,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升育人效果等方面来落实讲话精神。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部主任、副教授房彬,针对团员“五模范五带头”目标要求,畅谈了学习感悟。安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中心主任、教授徐俊,从牢记团的初心和使命、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等方面,阐述了加强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方法路径。安徽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师,从三个“讲清楚”、三个“怎么讲”,介绍了开展青年宣讲的心得体会。安徽建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马晓艳,从精准把握核心要义、整体把握总书记青年寄语、于新时代建功立业3个方面,阐明了学习宣讲的重点。

安徽省委团校副教授沈媛根据进校园宣讲的重点内容和对象特点,从领会讲话重大意义、把握讲话丰富内涵、理论宣讲主题主线、理论宣讲逻辑起点和落脚点、增强理论宣讲实效性等方面,为参会人员作了示范宣讲。

会上还宣读了《全省“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主题活动方案》。

会后,团省委将联合省委讲师团,选派优秀宣讲员,走进高校和部分中小学校广泛开展“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努力用青少年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透、讲活、讲具体,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争当“先锋分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22843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