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肥西县各级团队组织广泛开展迎新年主题活动
【信息时间:2022-01-27  来源:团肥西县委 阅读次数:794】【我要打印】【关闭

临近农历虎年春节,为充实全县青少年的文化生活,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肥西县各级团队组织在团肥西县委号召下,联合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妇联等单位广泛开展了迎新年主题活动。

“旧年辞别迎新年,家家户户贴春联。”春联是春节每家每户必须要准备的传统习俗,花岗镇团委、高店乡团委、肥西经开区团(工)委等单位组织书法家、小小志愿者在青年之家、社区少先队阵地开展“翰墨送祝福 浓情迎新年”活动,书法老师现场为青少年儿童普及中华传统书法知识,让孩子们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孩子们在书法老师的带领下,饱蘸浓墨,提笔挥毫,随着笔锋或抑或扬,真挚地写下“福”字,在浓浓墨香中感受到了浓浓年味。

肥西县各级团队组织广泛开展迎新年主题活动1.png

严店乡团委组织开展“严续乡风”庆新年活动。活动现场锣鼓喧天,双龙飞舞,在龙灯队队员的齐心配合下,一金一银的两条龙上下翻飞,变幻出不同造型,场面十分震撼,围观群众发出阵阵喝彩。“舞龙是我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作为青年人,我们应该把这份责任扛起来,传承发扬好传统文化。”青年龙灯队队员余飞扬说道,刚寒假回来的他听说村里要重新组建龙灯队,果断报名参加。

肥西县各级团队组织广泛开展迎新年主题活动2.png

其他乡镇园区团队组织也因地制宜的通过各种形式开展迎新年活动,进一步活跃春节文化生活氛围,为传统节日增光添彩。团肥西县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力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组织扎实推进文化惠民活动。(团肥西县委 夏晓宇)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14561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