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宣州区委开展2022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时间:2022-01-27  来源:团宣州区委 阅读次数:953】【我要打印】【关闭

时值寒假,为切实加强共青团与青年特别是返乡大学生的直接联系,引导宣州学子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建设家乡,1月25日上午,团宣州区委组织开展2022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宣州学子看家乡”社会实践活动,26名宣州籍返乡大学生参加。

在宣城市规划馆,同学们通过复原后的徽派建筑街巷场景身临其境地感受宣城这座千年古郡的沧桑演变。在宣城规划发展系列展区,同学们通过宣城城市总体规划沙盘模型和筑梦宣城3D影片,详细地了解了宣城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展望。

在宣城高新区(东区)及孙埠镇工业集中区,返乡青年了先后参观了宣城市建林机械有限公司、安徽驿星智能物流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宣城市绿源茶机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实地查看及企业介绍,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宣州工业经济的发展情况,进一步开阔了视野,也加深了对家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参观结束后,团区委副书记陈梦、孙埠镇党委委员孙梦琪与返乡大学生们就返乡就业创业等青年关心的话题展开座谈交流,并向大家介绍了宣州区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大学生们也纷纷发言,畅谈自己对家乡变化的感受和未来的职业规划。

本次社会实践是团宣州区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制度化建立在外高校学子与家乡团组织联系渠道的重要举措之一。接下来,团宣州区委将进一步发挥大学生假期社会实践平台作用,吸引更多青年关注关注家乡,带领更多青年在实践中树理想、担责任、练本领、展形象,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州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团宣州区委 陶紫璇 郑泽军)

团宣州区委开展2022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png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31261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