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皖藏青少年民族团结融情交流主题营在皖开营
【信息时间:2022-01-14  来源:联络部 阅读次数:6468】【我要打印】【关闭

1月11日下午,“皖藏手拉手·学子心连心”皖藏青少年民族团结融情交流主题营在合肥市第三十五中学开营,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安徽省合作交流办、共青团山南市委、安徽省青联、安徽省学联、合肥市教育局、共青团合肥市委、合肥市第三十五中学有关负责同志及山南市和合肥市第三十五中学师生代表共计240余人参加开营仪式。 

1_鍓?湰680.jpg

(团省委书记杨正、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汪华东、省合作交流办副主任李定松为山南市青少年民族团结交流代表团授旗)

2.jpg

(藏族学生和与会领导在开营仪式上挥手致意)

开营仪式上,合肥市第三十五中学、山南市青少年民族团结交流代表团、团省委联络部有关负责同志先后致词,团省委书记杨正、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汪华东、省合作交流办副主任李定松分别为山南市青少年民族团结交流代表团授旗。合肥市第三十五中学学生代表向山南市青少年民族团结交流代表团赠送了礼物,皖藏师生还分别表演了具有民族特色的节目。

3.jpg

(藏族女生翩翩起舞《彩虹儿女》)

4.jpg

(藏族男生跳起欢快《贡布舞》) 

5.jpg

(藏族女生合唱藏汉双语版黄梅戏《女驸马》)

据悉,在接下来的10天,山南青少年民族团结交流代表团一行140人将在安徽博物院、安徽省地质博物馆认知悠远精深的历史文明,在清华启迪科技城、奇瑞汽车体验现代科技的独特魅力,在宣纸文化园、宣砚文化园了解安徽文房四宝的匠心传承,在芜湖方特感受奇妙的科技之旅。通过这些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加深皖藏两地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了解,增强两地青少年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对中国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可,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

近年来,团省委在开展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决策部署,在省委直接领导下,牢牢把握“两条工作主线”,统筹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工作力量,积极争取省直相关部门支持,扎实开展对口支援西藏特别是山南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在项目设计中,坚持以受援地需求为基础,同时兼顾安徽和山南工作实际,在青少年交流交往、成长成才和青年创新创业、帮扶困难青少年家庭等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850807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