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改革进行时||阜阳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临泉赛区开赛
【信息时间:2021-09-17  来源:团临泉县委 阅读次数:756】【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优化青年人才创业环境,更好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平台,提升临泉青年创新创业氛围,大力招引优秀人才、优质项目落地发展,9月13日,由共青团临泉县委员会、临泉县人社局、临泉县招商中心、临泉县人才办、临泉县青年创业联合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阜阳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临泉赛区选拔赛顺利开赛。阜阳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陈旭阳,团阜阳市委组织部、青发维部部长曹杰振出席活动。

团临泉县委书记吕叶红致辞,她指出,团临泉县委近年来围绕地方党委中心任务和青少年需求,借助党委政府的主导资源,主动向社会筹资源、从青年中找帮手,推动基层团组织在就业创业、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入发展。共青团组织和相关协会组织将在今后更扎实的做好支持和服务。她强调,希望本次大赛有三个“不一样”。一是创业者能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新技术和思路。二是成为不以名次为唯一价值取向的“不一样”竞赛。三是“不一样”的大家要给临泉经济社会带来“不一样”的发展。

大赛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创业青年的积极参与,参赛项目涉及网络科技、新媒体、现代农业、新专利发明等众多领域。通过前期资料筛选及预赛,共有10个项目进入项目路演环节。

大赛采用“8+4”项目路演和评委点评问答的形式进行,现场实时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一种不会自松动螺母的螺丝组件项目获得一等奖,果树种植及林下养殖项目和临泉在线人才网获得二等奖,秸秆资源项目发展计划项目、临泉甘薯创新应用及推广项目、骆驼商道销售链路行为管理SAAS平台项目获得三等奖。

陈旭阳在点评中指出,本次大赛准备充分,思想碰撞激烈,交流促进效果明显,对营造青年创新创业氛围,搭建项目展示、相互学习平台,激发青年人才的双创热情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指出选手的不足之处并提出宝贵建议,一是路演的内容应进一步细化完善,加入项目创新性、财务分析的内容,风险分析应细化,结构要清晰,逻辑要合理;二是尽可能用图形化、数据化的呈现形式让评委对项目有直观的感受。三是路演技巧还需要进一步提升,用讲故事的方式把市场需求和解决方式展现出来,控制语速、充满自信心,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最后希望各位青年能够尽快将富有创意的想法和项目落实落地,发展壮大,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临泉贡献青春力量。(团临泉县委 顾凯匀)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852889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