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谯城区委:上好防范校园欺凌第一课
【信息时间:2021-09-17  来源:团谯城区委 阅读次数:1207】【我要打印】【关闭

新学期伊始,为了加强防范校园欺凌安全教育,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团谯城区委组织开展“上好防范校园欺凌第一课”主题活动。

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组织学校团委围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分班级召开主题教育班会,带领学生观看有关“校园欺凌”的视频、展板,结合具体事例阐述校园欺凌的危害,让学生进一步加强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学会如何做好防范。同时,组织各班级做一期预防校园欺凌黑板报和手抄报、进行国旗下的讲话、布置防范校园欺凌展板、设置校园欺凌举报信、心理倾诉箱等众多延伸形式增强良好的宣传氛围。

开展“友善校园”主题活动。各乡镇(街道)团(工)委组织志愿者走进校园,发放《预防校园欺凌倡议书》近万份,组织全体学生、家长签字,并回收回执。利用好校沟通平台(微信),发动家长积极参与进来,有针对性地引导家长开展正确的家庭教育,细心观察自己的孩子,一旦发现异常,及时与学校联系,妥善处理不良事件。

开展防范校园欺凌专项检查。组织各基层团组织到辖区内各中小学检查防范校园欺凌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机提问等方式全面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学校作为责任主体,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坚持把防范校园欺凌工作摆在首位、常抓不懈,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切实加强宣传工作,营造和谐友爱的学习环境以实际行动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团谯城区委 吴飞)

团谯城区委:上好防范校园欺凌第一课.png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852875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