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
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
团省委举办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返乡创业培训班
【信息时间:2021-07-19  来源: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 阅读次数:9401】【我要打印】【关闭

7月14日至16日,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返乡创业培训班在六安举办。团省委副书记胡靖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全省各地的返乡大学生创业者共70余人参加培训。

鍘熷浘1_鍓?湰680.jpg

胡靖在讲话中指出,团省委举办这次大学生返乡创业培训班,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的重要举措。他希望返乡大学生创业者们把握机遇,找到返乡创业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担当责任,敢于挑战,成就自己,报效国家。他要求广大返乡创业大学生要不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追梦征程中不忘回馈家乡、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在乡村振兴中续写更多“丰收的故事”、创业的故事。他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加强对大学生的返乡教育引导,通过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座谈交流、宣讲教育等方式增进大学生对家乡的了解,增强大学生对家乡的感情,多为返乡创业大学生争取政策、多为乡村振兴凝聚创新创业人才。

鍘熷浘2_鍓?湰680.jpg

培训期间,胡靖深入霍山县大别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霍山县青年公寓开展调研,并围绕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工作开展座谈。赴六安市围绕留守儿童关爱、未成年人保护、青年返乡创业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鍘熷浘3_鍓?湰680.jpg

培训期间,举办了第五批安徽省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园)授牌仪式。培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乡村振兴促进法、乡村产业发展政策、农村基层党建、电商直播等方面开展专题学习,围绕返乡创业开展交流分享。培训期间,组织学员赴六霍起义纪念馆、苏维埃革命旧址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赴乡村振兴青年创新创业点——抹茶小镇开展现场参观。

省委组织部农村组织处、团省委青发维部、团六安市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班开班式或陪同调研。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33250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