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习进行时
学习进行时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审议通过两个重要规划和方案
【信息时间:2021-07-16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3133】【我要打印】【关闭

   7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法治安徽建设规划(2021-2025年)》《安徽省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和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立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权益、守护社会公平正义,积极推进科技创新、生态文明、自贸区建设等重要领域立法,加强民生领域执法司法保护,建设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的领导,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职责,夯实法治建设基层基础,做实法治建设监督检查考核,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安徽。

   会议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指挥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庆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办成了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庆祝活动总结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庆祝活动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影响,结合“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庆祝活动成效宣传,不断深化拓展庆祝活动成果。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活动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庆祝活动激发的澎湃热情,转化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务实举措,转化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确保“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为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要将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统筹起来,推动领导干部熟悉、组工干部精通、党员群众了解。要聚力建强党的组织体系,做好干部工作,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和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853064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