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联络部
联络部
2021年香港籍大学生暑期安徽实习项目欢迎会在肥举行
【信息时间:2021-07-15  来源:联络部 阅读次数:11271】【我要打印】【关闭

7月13日下午,2021年香港籍大学生暑期安徽实习项目欢迎会在肥举行。团安徽省委书记杨正会见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一行。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安徽省青联主席李波,安徽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秦俊峰,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蔡亮出席活动并讲话,提供实习岗位的9家企业代表,以及近20名香港、内地大学生参加。

鍘熷浘1_鍓?湰680.jpg

会议介绍了香港籍大学生暑期安徽实习项目实施情况,香港驻沪办代表、企业代表、香港学生代表先后发言。李波在讲话中指出,团安徽省委多年前就开始致力于打造皖港青年交流平台,已成功组织多次香港籍大学生来皖实习活动,对进一步增进皖港青年交流,加强皖港青年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强调,各参与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香港大学生暑期安徽实习项目放在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对港澳台工作部署的高度抓好落实,努力把今年香港大学生实习项目打造的既有声势、有规模,又有影响、有温度。他希望,参加实习的香港大学生珍惜时光,坚持学习,努力提高学习能力,向前辈学,向书本学,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动融入,实践笃行,加强与内地高校学生互动交流,充分感受山水人文、科技创新集于一身的美丽安徽、智慧安徽;严以律己,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企业规章制度,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鍘熷浘2_鍓?湰680.jpg

活动期间,参与实习的香港、内地大学生与实习单位进行了交流对接,为参与企业颁发了“香港大学生暑期安徽实习基地”荣誉牌匾。

据悉,该活动由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联合安徽省港澳办、香港特别行政区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共同开展,旨在进一步主动服务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持续深化皖港青年交流交往、交心交融,打造皖港青年特色品牌交流活动,持续增强皖港青年对国家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参加实习的近20名香港、内地学生来自全国的17所高校,他们将进入安徽合肥的优秀企业学习工作。实习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开展“高校行”“皖南行”等交流活动,依托安徽丰富的企业资源、科技创新成果、人文景观、新农村改革成就等,以实习、实践、体验、参观、座谈等形式,让香港、内地大学生进一步增强对“一国两制”的认同。

鍘熷浘3_鍓?湰680.jpg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37293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