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合肥师范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暨“行知学堂”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信息时间:2021-07-06  来源:合肥师范学院团委 阅读次数:3253】【我要打印】【关闭

   6月29日下午,合肥师范学院在锦绣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暨“行知学堂”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院党委书记徐成钢、院党委副书记吴昕春,省委宣传部思想政治工作处副处长夏捍东、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杜盛、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四级调研员齐乐,组织部、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行知学堂“小先生”代表近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院团委副书记刁文彬主持。

   刁文彬介绍了今年暑期“三下乡”暨“行知学堂”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艺术传媒学院分团委书记戴玉佩作为指导教师发言,交流了对“行知学堂”的体会与感悟,同时代表全体指导教师庄严承诺“深入推广,积极发动;加强培训,展示风采;沟通交流,注重实效;精心组织,确保安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葛正宇同学作为“行知学堂”小先生代表发言,向与会的领导老师表明了自己锐意进取、积极努力、踏实学习的决心,展示了合师学子乐于奉献、勇于实践的精神风貌。

   吴昕春发表讲话,指出暑期“三下乡”暨“行知学堂”实践活动一直是学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打造行知文化特色、推进实践育人、深化青年志愿服务内涵建设的品牌活动,为学校广大学生了解国情省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搭建了平台和阵地,受到基层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他就开展好今年的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突出活动主题。要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主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情况,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元素有效融入到活动全过程,让广大同学在参与活动中接受党史教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二要加强内涵建设,凸显品牌效应。要按照行知学堂基地化、标准化、专业化、特色化的“四化”建设目标,齐抓共管、群策群力,共同推进“行知学堂”的内涵建设,进一步凸显品牌效应。同时要积极组织广大同学按照就近就便的要求,参加“返家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展风采。三要强化指导管理,落实安全责任。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安全意识,始终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依法依规组织各项实践活动。他希望同学们秉承“爱满天下、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用投身社会实践热潮的实际行动和丰硕的实践成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徐成钢宣布合肥师范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暨“行知学堂”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与会领导为各二级学院“行知学堂”实践活动“小先生”代表授旗并合影留念。

   据悉,今年根据团中央和团省委的部署安排,合肥师范学院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确立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活动主题,将暑期“三下乡”暨“行知学堂”社会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引导青年学生在投身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热潮中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合肥师范学院团委 王露)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851381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