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巢湖团市委:“红领巾心向党”线上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走进陈原道故居
【信息时间:2021-06-21  来源:团巢湖市委 阅读次数:1354】【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由团巢湖市委、巢湖少工委推出的“红领巾心向党”线上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在栏杆集镇陈泗湾村开展。

   巢湖市栏杆集镇位于合肥、滁州交界处,明清时名声鼎盛,是古老的商贸集镇之一,有巢北小香港的美誉,镇上有一个安徽省级美丽乡村——陈泗湾村,“伴水而生,灵动蜿蜒”,村子的东面是滁河,南面是大坝。一村一故事,托物寄乡思。大坝的中间有三座大桥,其中最出名的就是“五女桥”了。1960年滁河洪水泛滥时,五位年轻的女子在为了守护村内百姓的安全,奉献自己宝贵的生命,当地村民为感其救命之恩,就把连接水库和滁河的桥命名为“五女桥”。还有一座纪原桥,以中国航空航天领军人物刘纪原老先生命名的,同时也是纪念革命先烈陈原道先生。

   聆听了村里的历史,栏杆集镇团委书记王孟阳带领少先队员们走进陈原道故居。陈原道是中国共产党早期著名的政治活动家。1934年,毛泽东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第2次代表大会的开幕词中提出,全体静默三分钟,向陈原道等烈士表示哀悼和敬仰。回望他的一生:壮志少年、投身革命、两次入狱、精神永存。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参观结束后,少先队员们来到故居大院,巢湖市少先队副总辅导员许娟为他们开展“学习红船精神,争当红船少年”中队会,少先队员们,现场聆听党史故事,学习先锋榜样,深刻体会了“红船精神”,他们在纸板上写下自己的感受和对未来的期许。(团巢湖市委  左义)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23726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