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办公室
办公室
团省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关于群团工作有关要求
【信息时间:2021-06-09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23122】【我要打印】【关闭

6月7日上午,团省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李锦斌书记在省委常委会议听取群团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有关要求的工作举措。团省委书记杨正主持会议,团省委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会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包括共青团在内的全省群团工作成果,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以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做好今年全省群团工作、谋划和推进群团改革提出明确要求,清晰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共青团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任务。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省委常委会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形势任务的判断上来,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团结动员广大青年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省委要求,围绕省委常委会提出“五个突出”要求,对我省共青团“3520”行动计划进一步梳理完善,细化贯彻省委工作要求的务实举措。要聚焦“突出政治引领”的要求,进一步实施好“红色基因传承行动”,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抓实学习新思想的品牌工作,巩固团属融媒体宣传优势,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持续扩大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成效。要聚焦“突出担当作为”的要求,进一步实施好“美好安徽建功行动”,围绕全省“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总体部署,组织动员青年在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平安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聚焦“突出为民服务”的要求,进一步实施好“青年发展促进行动”,纵深实施青年发展规划,加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丰富共青团协商代言工作渠道载体,做好困难青少年帮扶工作,积极推动青年交流交往。要聚焦“突出改革主线”的要求,进一步实施好“团青组织聚力行动”,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狠抓基层基础建设,落实“全团抓学校”工作机制,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要聚焦“突出加强领导”的要求,进一步实施好“政治能力提升行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化政治理论学习等工作持续强化制度建设,确保取得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要坚持精准发力、狠抓落实、跟踪问效,确保各项任务落下去、各项工作实起来,切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对照年初工作要点,细化目标、倒排工期,定期总结梳理、查缺补漏,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按照序时进度高质量开展。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18230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