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少年部
少年部
李丹云出席蚌埠龙子湖实验学校扬帆中队“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队会并开展调研、宣讲工作
【信息时间:2021-06-02  来源:少年部 阅读次数:6046】【我要打印】【关闭

5月31日上午,团省委二级巡视员、省少工委主任、安徽省少先队总辅导员李丹云一行赴蚌埠市龙子湖实验学校参加了扬帆中队“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中队会。队会上,少先队员们齐唱队歌、展示绘画作品,制作了短视频,表达爱党爱国之情。队会特别邀请了老党员高耀国讲述红色故事。队会结束后,李丹云亲切地对少先队员们表示节日问候,并寄语希望少先队员们牢记使命,做“好孩子”更要做“红孩子”,接过革命先辈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学习,将来做建设祖国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鍥剧墖1.jpg

5月31日至6月1日,李丹云一行在蚌调研少先队工作。实地参观了蚌埠市“星星火炬”名师工作室、红领巾艺塑工作坊和红领巾创客室。

鍥剧墖2.jpg

至固镇县参加了固镇县新马桥中学“颂歌献给党”主题队会,观看了固镇县第一小学少先队红领巾厨艺社、红领巾衍纸社和红领巾篮球社活动,观摩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新队员入队仪式。

鍥剧墖3.jpg

“六一”儿童节当天上午,李丹云在蚌埠市青少年宫(蚌埠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先锋剧场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精神。随后,李丹云做《安徽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专题宣讲。

鍥剧墖4.jpg

报告会结束后,调研组召开了交流座谈会,蚌埠市部分少工委主任、少先队总辅、大队辅导员、校外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代表介绍了少先队的特色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意见》落实情况和相关难点及建议。

座谈会中,李丹云对蚌埠市近年来少先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特别是少先队工作与当下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红领巾心向党”少先队主题活动紧密结合。同时,李丹云对蚌埠市少先队工作提出了期望:一是要围绕主责主业,加强少先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二是要配优选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加强少先队工作者培养力度;三是加强团教协作,共同推动少先队工作更好发展。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23602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