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少年部
少年部
安徽少先队深入实施党史学习教育“向阳”行动
【信息时间:2021-05-14  来源:少年部 阅读次数:6367】【我要打印】【关闭

鍥剧墖2.png

    “‘设身处地’的角色扮演,让我对革命先烈们的崇高事迹的认识更深刻了。”近日,一场以《十六年前的回忆》课文故事为原型,由少先队员自编、自导、自演的课本剧表演,在砀山县砀城第一小学礼堂集中亮相。从队员们熟悉的课本中选取革命英雄事迹,经由辅导员的指导,组织队员自主查资料、写剧本、作表演,是该校少先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尝试。这是安徽少先队深入实施党史学习教育“向阳”行动的一个缩影。

鍥剧墖3.png

    今年以来,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少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持续深化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员的思想政治引领,根据省委及团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要求,按照“组织化动员、活动化牵引、项目化推进”思路,面向全省少先队组织部署开展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向阳”行动。

    抓住“读、听、写、讲”等学习教育关键环节,突出“知、情、意、行”递进链条打造,团省委、省少工委联合有关单位,相应设计实施征文比赛、书画比赛、演讲比赛、红色研学等活动,吸引广大少先队员参与。依托团属、队属媒体平台,开设“党史故事100讲”等专栏,输送党史学习教育新鲜资源。组建成立省、市两级“红领巾巡讲团”,定期走进中小学校一线开展党史主题宣讲。健全完善“红领巾爱学习”机制,组织少先队员定期观看网上系列主题队课。指导运用《“百年·百个”长三角三省一市红色研学指南》,号召广大少先队员走进革命烈士陵园、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等地,通过比课本更为真实、立体的课堂去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厚植家国情怀。

    在团省委、省少工委的动员号召下,各地少先队组织也设计推出了一系列贴合少先队员身心特点、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党史学习教育举措,持续掀起党史学习实践热潮。共青团淮北市委、淮北市少工委加快推进社区少工委建设,部署开展红领巾“学党史 办实事”共建“美丽社区”实践活动。共青团滁州市委、滁州市少工委依托“滁英之声”平台,录制少先队员红色故事精品课程,推动红领巾广播站由声入画。共青团铜陵市委、铜陵市少工委开展铜陵青少年微朗读活动,邀请全市各行业各领域青年代表朗读党史著作中的经典段落,并制作成H5和短视频进行线上展播。

鍥剧墖4.png

    截至目前,全省少先队组织累计开展党史主题宣讲1584场,覆盖少先队员45万人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815场、寻访红色地标主题活动1610场、寻访英雄模范主题活动218场,累计动员115万名少先队员参与,取得良好声势影响。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34806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