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联络部
联络部
2021皖台青年创富交流营成功举办
【信息时间:2021-05-11  来源:联络部 阅读次数:8072】【我要打印】【关闭

        4月26日至30日,省台办、团省委和省青联主办的2021皖台青年创富交流营在安徽成功举办。活动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为背景,突出青年在皖台交流中的主体地位,着眼促进台湾青年抢抓国家发展机遇,为皖台青年搭建创业就业的交流合作平台,增进皖台青年的沟通了解,促进皖台同胞情感认同和心灵契合。五天行程里,交流营在合肥、马鞍山市开展了系列考察参访和座谈交流。

        4月26日下午,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李波出席开营式暨主题座谈会并致词。李波同志强调,安徽虽然与台湾相隔千山万水,却有着源远流长、割舍不断的血脉情缘,特别在近代,大批江淮儿女披荆斩棘、浴血奋斗,为保卫、建设台湾作出了杰出贡献。李波同志指出,江淮大地充满活力,皖台合作生机无限,随着两岸合作的不断深入,皖台交流合作的空间更加广阔,前景更加美好。李波同志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努力发挥安徽优势和特色,扎实有效开展皖台交流合作,不断夯实对台工作基础,推进皖台多层次、多领域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团省委联络部部长、省青联秘书长邹永生,在皖全国青联委员沙沙、严梅,省青联委员余东明、韩东成、王海、余平、李小渔、吴微微,以及部分在皖台湾创业青年参加座谈。

鍥剧墖1.png

        在安徽考察交流期间,皖台青年创富交流营先后考察合肥台协青委会企业服务基地、合肥智能科技园、马鞍山慈湖国家高新区,围绕青年创业、工业智造、智能装备、园区规划、产业招商等座谈交流;考察科大讯飞公司、中国声谷,了解语音科技发展现状和产业应用情况;参观蔚来汽车合肥先进制造业基地、宝武马钢集团,了解高端装备和大国重器的历史与发展;考察台企马鞍山绿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青烽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分享在皖台企台胞创业的成功案例和经验体会。

鍥剧墖2.png

        交流营还将经贸考察与人文交流有机结合,组织台湾青年在刘园古徽州文化园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刘铭传故居和纪念馆感悟两岸一家的历史连结,在采石矶的历史遗迹前体会山水诗城马鞍山的不朽诗篇,在薛家洼生态园认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参与活动的台湾青年纷纷表示,通过交流营参访考察加深了对美好安徽的认识,期待将事业发展和投资项目瞄准安徽。

鍥剧墖3.png

        通过交流营搭建的平台,皖台青年积极参与、对接交流、深入互动,充分展现了两岸青年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和敢于有梦的蓬勃朝气、勇于追梦的昂扬锐气、勤于圆梦的浩然正气。活动主办方表示,将不断打造青年创富交流品牌,加强皖台青年交流交往,促进皖台青年携手在分享安徽新一轮发展机遇中做大做强事业,在深度参与安徽深化改革开放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追梦、筑梦、圆梦,共同书写更加出彩的青春华章。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850881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