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包河区税务局团委“蓝鸽”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税暖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时间:2021-04-15  来源:团包河区委 阅读次数:1064】【我要打印】【关闭

    2021年4月12日,包河区税务局“蓝鸽”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安徽五金商贸城开展“税暖万家”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宣传包河区税务局在辖区市场内设置的网上办税便民服务点。
    7只“蓝鸽”与市场管理人员结队,逐户向近500户个体工商户宣传便民服务点,解答纳税人的税务问题、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做到挨家挨户宣传到位,事无巨细解释清楚,切实教会操作。“蓝鸽”志愿者们将在4月征期内每天前往便民服务点对纳税人进行网上涉税业务辅导,针对纳税人“不会网上申报”“不会清卡”等痛点问题进行靶向治疗、对症下药,积极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方式,降低纳税人的办税成本,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据悉,包河区税务局的“蓝鸽”们早在2019年即已开始开展“税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两年间内帮助包河区贫困儿童20名,送去温暖物资约13000元,受到了受助儿童和家庭的高度赞誉。2021年4月,在税务局团委的大力推动下,“蓝鸽”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正式组建,“蓝鸽”们也自此正式起航。所谓“蓝鸽”,取义“税务蓝”+“志愿鸽”,又因“蓝鸽”是中国著名的飞翔鸽种,以惊人的高飞耐翔性享誉世界。寓意“蓝鸽”们将以极强的耐心、无比的执着、坚定的奉献将税务蓝志愿服务传播到需要的地方。

2.png

    2021年,包河区税务局“蓝鸽”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将倾心打造“税暖童心”和“税暖万家”两个青年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税暖童心”项目在原有的助力贫困儿童的基础上,将对接辖区中小学,开展“超越梦想”育苗课堂、名人故事会、安全教育宣讲等活动,并在此基础上谋划开展小学生与税务人“小手牵大手”职业体验活动。“税暖万家”项目将紧密结合税务服务,针对辖区内的个体工商户开展驻点便民办税服务,把税务局窗口开到店门口,手把手、一对一辅导纳税人网上申报、清卡等常规操作,以持之以恒的服务,月复一月的帮助,减少纳税人办税成本,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个体办税。

    昨天,包河区税务局的青年志愿者们无私、有爱、奉献;今天,包河区税务局的“蓝鸽”们有了自己的归属,有了自己的航向;明天包河区税务局蓝鸽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将始终秉持“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让志愿服务的“税务蓝”印染我们走过的地方。(包河区税务局团委 凌巧云)

3.png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23077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