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望江县委:防“微”杜渐 办实事也要防风险
【信息时间:2021-04-15  来源:团望江县委 阅读次数:737】【我要打印】【关闭

    “微心愿”圆梦活动是团望江县委的一项爱心品牌活动,收集困难儿童价值200元左右的心愿,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接受社会人士认领。2020年望江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团县委反馈问题中指出,“微心愿”活动开展由团望江县委工作人员直接通过个人微信、支付宝账户接受社会捐赠,再由工作人员组织实施,过程中存在重复认领,金额不明等廉政风险。团望江县委认真反思不足,从巡察反馈中寻找解题思路,优化活动流程,从组织、收集、认领、发放等每一环节逐项改进,不断降低廉政风险。
    部门联合,互相监督效果好。联合县文明办、县妇联、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新华书店,多部门同部署同宣传同推荐,提升征集工作精准性和覆盖面,认领总数从2020年的97个提高到2021年的238个。
    逐一回访,监督管理全覆盖。对收集到的“微心愿”逐一进行回访,认真核实家庭情况和心愿内容,杜绝出现“微心愿”名额优亲厚友、虚报冒领,心愿内容不清不实等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线上认领,保留记录降风险。改变以往电话联系工作人员认领并转账给工作人员的传统办法,通过“问卷星”平台开展网上认领。注册团县委官方支付宝账号,每一笔爱心款均备注认领人和认领编号。这些举措不仅方便了爱心人士认领,更能保留每一个心愿的认领情况和资金往来原始记录,切实降低了廉政风险。
    爱心接力,服务群众再提升。制作“我为群众办实事”海报,鼓励圆梦人分享朋友圈,吸引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为被圆梦的孩子写一张贺卡,鼓励他们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帮助他人或者参与公益活动,将爱心传递下去。(团望江县委 张之语)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35304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