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明光市举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经典诵读启动仪式
【信息时间:2021-04-14  来源:团明光市委 阅读次数:517】【我要打印】【关闭

    源远流长的红色经典文化,是历史长河中永久的瑰宝,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豪情斗志。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在这春暖花开、生机盎然的时节,“童心向党诵经典 礼赞百年共逐梦”2021年明光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经典诵读启动仪式在明光工小举行。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行礼,齐唱国歌。随后,我校副校长孔祥海就本次活动致开幕词。孔校长字字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像一缕春风,荡起了学生心海的波纹,也寄予了对孩子们的殷切希望。本次活动以年级为单位进行展示,各个年级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轻悠的配乐中,一年级的学生手里拿着晶莹的腊梅诵读了《卜算子·咏梅》。二年级学生拿着扇子,吟唱了《菩萨蛮·大柏地》。红旗飘飘,在振奋人心的鼓声中,三年级学生一齐诵读了《清平乐·六盘山》。红军不怕远征难,在慷慨激昂的旋律中,四年级学生以饱满的热情诵读表演了《七律·长征》,手中的旗帜迎风招展,脸上的红旗熠熠生辉。五年级学生和老师共同演绎了脍炙人口的《沁园春·雪》。最后全体师生一起诵读了《少年中国说》。“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 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嘹亮的声音响彻校园,豪迈的气势振奋人心。活动现场精彩不断,掌声此起彼伏。悦耳动听的配乐,整齐划一的动作,带领大家再次走近红色经典,重温革命精神。
    用经典浸润人心,让阅读丰富人生。此次“童心向党诵经典 礼赞百年共逐梦”千人经典诵读活动带领学生在诵读中亲近中华经典,在亲近中热爱中华文化,不仅给同学们以人文精神的熏陶,也为学校建设“书香校园”做出了重要贡献。(团明光市委 吴庆云)

鍥剧墖2.png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35486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