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走进濉溪县职教中心
【信息时间:2021-04-12  来源:团濉溪县委 阅读次数:709】【我要打印】【关闭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为迎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9日,团濉溪县委、县司法局、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濉溪县职教中心开展了“坚守国家安全,喜迎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共计280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什么是国家安全?哪些行为属于间谍行为……”讲座中,陈慧慧律师通过列举发生在身边、社会上一些生动鲜活的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刻地剖析威胁国家安全和间谍行为,引导师生运用“法律思维”看问题,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通过对《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宪法》等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的讲解,增强了青少年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舆论氛围,有效地提高了师生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结束,职教中心的师生纷纷表示国家安全无小事,任何触及国家安全的“小问题”,都是“大问题”,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要树立居安思危的理念,始终关心国家安全问题。(团濉溪县委 宋义贤)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850484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