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清明期间铜陵市各中小学少先队组织积极开展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信息时间:2021-04-06  来源:团铜陵市委 阅读次数:791】【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团铜陵市委、铜陵市少工委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
    为面向广大少先队员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近期,铜陵市各级中小学少先队组织紧扣主题开展了具体、生动、有温度的“红领巾心向党”学习实践活动。
    一是学习英雄烈士事迹。3月10日上午,龙山湖小学少先队大队组织少先队员代表开展“童心向党”——喜迎建党100周年红色教育主题活动。邀请西湖镇关工委为少先队员们讲述了铜陵身边的红色教育故事,播放并讲解了《红色记忆》党史主题片,重现先烈们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
3月26日上午,铜陵市人民小学五年级各中队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笠帽山烈士陵园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学习实践活动。在笠帽山烈士纪念馆,少先队员们跟随讲解员老师的步伐直观感受从土地革命到建国后为国捐躯的英烈们事迹文字、历史资料、老照片等。少先队员们被英雄事迹所震撼,被先烈们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精神深深感动。
    二是举行少先队仪式。3月24日上午,枞阳县城关小学五年级各中队在旗山烈士陵园开展纪念活动。少先队员们在庄严肃穆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默哀鲜花、重温入队誓词、鞠躬敬礼、高唱队歌,举行了庄严、俭朴、肃穆的悼念仪式,枞阳县少总辅田霞为少先队员们现场讲解英雄烈士故事,深化教育内涵,队员们在活动中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少先队员所肩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3月29日下午,义安区实验小学500多名少先队员在大队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笠帽山烈士塔前进行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少先队员们全体肃立、高唱队歌、重温入队誓词,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辅导员老师现场讲述英雄烈士故事,开展一堂庄严、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队员们在活动中深刻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新时代代少先队员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扎根心田。
    三是党团队共建开展。3月30日,郊区老湾初级中学组织校中共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赴老洲镇四季墩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从清明扫墓,到学生团员、少先队员重温入团誓词、入队誓词,再到先烈们英雄事迹讲解、少先队员代表发言,开展了一场庄严、肃穆、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四是开展主题中队会。3月25日上午,市实验小学长西校区组织六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到笠帽山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围绕祭奠英烈、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主题交流展开,601少先中队队员作主题交流发言,发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寄托无限哀思、颂扬崇高精神、立成才报国之志,进一步激发少先队员们爱党爱国之情。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35867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