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联络部
联络部
全省各级青联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信息时间:2021-03-30  来源:联络部 阅读次数:1211】【我要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26日,“青春同心 永跟党走”全省各级青联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在合肥启动。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李波出席启动仪式。省青联副主席郑兰荣、潘保春、刘义富、释圆藏、李红、耿树标、潘昱竹、汪海、朱洪波、徐杨清昕出席,省青联常委、在皖全国青联委员、各市青联负责人和秘书处负责人、省青联各界别秘书长以及部分特邀省青联委员共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片1.png

    启动仪式在诵读《共产党宣言(引言)》中拉开序幕,仪式分为六大板块。
    在“初心诵读”环节,省青联委员余声、刘杨波、段晓波、吴微微、马腾集体诵读党史经典作品,充分反映党的光辉历史和百年安徽发展历程,展现全省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投身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等伟大实践,展现“徽”煌成就。
    在“党伴成长”环节,全国青联委员张立驰、严飞,省青联委员徐志伟、张志健以“我的青春在奋斗”为主题,分享在党的带领下,个人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奋斗故事和创新事迹。
    在“红歌嘹亮”环节,省青联委员刘杨波、牛悦敏、李智、袁和剑、张海云、吴云和省青联秘书处郑威等采用合唱、联唱、独唱等方式演唱了《在灿烂的阳光下》《为了谁》《映山红》《南泥湾》《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永远跟党走》《在希望的田野上》等歌曲。

图片2.png 

   在“红色经典”环节,省青联委员仝婷、祝婕、胡凤通过黄梅戏、京剧等形式表演《江姐》选段“看长江”“绣红旗”“春蚕到死丝不断”;省青联委员段晓波等人演绎话剧《今夜星辰》片段,以郭永怀、李佩夫妇为原型,讲述了两人深厚的家国情怀、科技创新和奉献精神。“红色经典”环节重温百年党史的“红色经典”瞬间,激励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党史竞答”环节,组织现场青联委员开展党史知识竞答,争做“党史学习委员”。并向答题正确的委员赠送《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引导青联委员进一步增强对党的认识,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更好的知党爱党。
    在“红歌齐唱”环节,全体参会青联委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启动仪式推向高潮。
    启动仪式上还表彰了省青联年度履职优秀界别工作委员会、履职优秀界别秘书长和年度特殊贡献委员。

图片3.png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19416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