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联络部
联络部
安徽省青联新春植树活动暨“向东看 新瑶海”考察交流活动在肥举办
【信息时间:2021-03-09  来源:联络部 阅读次数:1178】【我要打印】【关闭

    3月7日上午,省青联组织开展新春植树活动暨“向东看 新瑶海”考察交流活动。团省委副书记李波,省青联秘书处和合肥市团委、青联负责人,部分省青联委员及合肥市青联委员等5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1.jpg

    青联委员一行首先参观了合肥东部新中心规划展示馆,通过主题影片、数字沙盘秀等丰富多彩的展陈形式,探索了合肥东部新中心的规划建设以及合肥东部工业中心的发展历程。在了解沪企迁皖、合肥工业长子、现代工业起点等合肥东部工业中心历史大事记后,大家对合肥城市工业历史文化和城市规划建设的全景风貌表示惊叹和赞赏,对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发展的美好未来充满了期待。

图片2.png

    随后,青联委员们来到在建的合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调研。该中心包括运动馆、演艺馆、科创馆等八大部分,总投资约4.69亿元,计划于2022年6月30日竣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合肥市广大青少年日益增长的实践成长需求,提升青少年校外教育和社会实践的整体水平。

图片3.png

    在合肥东部新中心青年创意田园,青联委员们开展了新春植树活动。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大家情绪高涨,干劲十足,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分工协作,积极劳动。现场气氛热烈,创意田园内到处是大家热火朝天的身影,树苗很快覆盖了原本平坦的空地。在植树活动中,青联委员们充分展示了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纷纷表示,植树造林既改善了环境,又锻炼了身体,还加强了相互之间的交流合作,非常有意义。

图片5.png

图片4.png

    植树活动结束后,大家参观调研了合肥东部新中心青年创意田园。该项目紧密结合东部新中心“青年中心、创意中心、城市中心”三大主题,其包含的大地花海艺术、极限轮滑场地、文化集市等特色功能区充分考虑了青年群体的特点和需求,是集生产、生活、生态为一体的青年创意城市公园,同时也将成为兼具艺术氛围与潮流气氛的青年活动中心,目前一期工程已建成开放。
    据悉,新春植树活动暨“向东看 新瑶海”考察交流活动是“安徽青联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动员青联委员们用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追求”,积极投身安徽生态文明建设,为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参与绿色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35209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