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合肥庐阳区】香甜腊八粥 浓浓志愿情
【信息时间:2021-01-22  来源:团庐阳区委 阅读次数:343】【我要打印】【关闭

    农历十二月初八,即一年一度的腊八节。在这一天熬腊八粥、喝腊八粥是最传统、也是最讲究的民俗。为让辖区居民群众感受到节日的浓情,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美德,展示志愿服务奉献精神,近日,团庐阳区委团代表及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浓情腊八 情暖社区”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庐阳区团代表联络站成员朱晶晶携手辖区万小店社区 “暖阳小蜜蜂”志愿服务队的儿童志愿者集纳了“百家米”,熬制腊八粥。为了筹集百家米,小志愿者们早早背着募捐米袋,分组走进社区,向每一户居民家募捐一把米和煮腊八粥需要的食材,邻里都热情的慷慨相送,不一会功夫,大家手中的米袋就越装越多,满载而归。
    上午10点,还未走进万小店社区,已闻到室内飘出的阵阵粥香。走近一看,锅内的粥正咕咚咕咚地翻滚着,随着社区工作人员手中勺的翻动,由花生米、红豆、豇豆、莲子、白果、糯米等十余种原料熬制的腊八粥香味弥漫。
    经过一上午的忙碌,终于熬好了粥,分装完成后,志愿者们马不停蹄地为社区困难企退老人、退伍军人和孤寡老人逐一送上了暖心爱心腊八粥,送上百家的祝福,让他们不用出门就能感受到温暖的志愿情。
    同时,白水坝社区青年志愿者走进辖区高龄老人家里,详细询问了老人们近期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健康,并送上寿碗礼盒,让老人开开心心过节。一里井社区联合合肥社彩中心,在辖区老少活动家园,开展“浓情腊八节 赠粥传温暖”活动,为企退人员送上满满的节日祝福。送去寿碗礼盒以及浓浓的祝福。
    虹桥社区青年志愿者联合辖区融侨·悦书房共同举办了第三届“一家一勺米,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和辖区青少年们一起共同度过一个温暖的腊八节。
    一碗腊八粥,包含的不仅是五谷杂粮,更是浓浓的年味和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习俗。赠粥活动不仅让居民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更加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下一步,庐阳团工委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实现庐阳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团庐阳区委 丁亚东)

2.png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21945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