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颍泉区委2020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暨颍泉区优秀青年表彰会成功举办
【信息时间:2021-01-18  来源:团颍泉区委 阅读次数:529】【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动《颍泉区落实〈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 年)〉实施方案》贯彻实施,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协商代言工作,通过人大、政协等制度化渠道反映青年发展诉求,近日,团颍泉区委在阜阳市青年电子商务产业园二楼会议室举办2020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暨颍泉区优秀青年表彰会。团颍泉区委书记赵中山与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颍泉区优秀青年代表济济一堂,共商发展。
    会议首先学习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会议为2020年以来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抗洪救灾、社会扶贫等领域以及在全区“圆梦微心愿”“爱心助学”等活动中涌现出的颍泉区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及集体颁发荣誉证书。他们充分展现了颍泉区青年担当奉献、努力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座谈会上,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青年代表围绕“更好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城乡社区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主题进行交流讨论。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大家提出的问题畅谈看法,认为“后疫情时代”更需要青年、青年志愿者、青年社会组织在城乡社会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青少年必须抢抓机遇,提升自我,创新参与方式,自觉增强参与社会社区治理的自觉性和使命感。
    赵中山在总结时谈到,要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引导青年有序政治参与的重要意义;要当好桥梁,持续引导青年群体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良性互动;要勇于担当,充分激发青年群体的主动性与创造性,推动青年在社区治理中献策献计、主动作为、贡献力量。下一步,全区各级团组织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积极主动参与社会治理,为颍泉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团颍泉区委 李娜)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35994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